欢迎光临!!

我看见你了!你!就是你!
不用再逃了!
看见了,就要留下足迹哦~

希望你喜欢我们的家……^^

Thursday, August 20, 2009

第二十七章 - 夕阳

像以往一样,载了倩芯去医院我就去上班。
近几天,我都是重复着一样的生活。

回到咖啡店时,看见紫芹的脸色不是很好。
“你怎么啦?” 我问道。
“呃……有人要找你哦。在哪里。” 她指向一位年轻人。

走到他的桌边,看清楚他的侧脸。
“浩然?叶浩然?是你吗?” 我惊讶地问。
“对啊!好久不见了,刘禹凯。” 他笑着对我说。
但是不知为什么,他的眼神里带着一丝丝的悲伤。
“日子过得怎样啊?” 我开心地问着。
“其实,我是来告诉你,丽晴修女她……”
我一脸疑惑。浩然喝了口咖啡。
“她因车祸去世了。” 浩然继续把话说完。

晴天霹雳。
呼吸停止了,一动不动,心停止跳动,时间仿佛停住了。
这消息实在太突然了。
我接受不了。
头脑一片空白。
只想离开咖啡厅,离开一切。
我一直跑,不停地跑,用力地跑。
“喂!你要去哪里啊?” 尽管紫芹在身后喊着,但我还是一直跑。

我跑得累了。
抬起头,发现自己来到了海边。
“为什么?!为什么?” 对着海,撕破喉咙地喊。
我坐在海滩不知多久了。
心情终于也平复了一点。

呼……呼……
看见沙滩上的影子,我决定不抬头看到底是谁。
“你……为什么……没接我电话?”
我没有回答。
影子蹲了下来。
“我在医院等你很久耶!”
我抱住了她。一个我等待很久的她。
“哭出来会舒服一点哦!” 倩芯抚摸着我的头。
我再也忍不住了。在她的怀里大哭了一场。

“发生什么事?” 一脸不知情的倩芯。
“明明就知道为什么还要问?” 我疲惫地说。
“哈!这样也被你看穿!我就是想听你说啊!”
沉默了。
“ 我从小就在孤儿院长大。我不知道父母长什么样子。总之,从我有记忆时,我就住在孤儿院。也就因为这样,我并不觉得当孤儿不愉快。因为我根本没试过当别人的孩子。丽晴修女就像我的母亲一样。在孤儿院时,她非常照顾我。我也很爱她。她的每一句话我都记得牢牢的。我和她的回忆永远都是愉快的。她带过我去游乐园,她和我一起野餐,她和我一起温习。我的童年回忆全部都是她。我真的预料不到,她就这样离开我了。”

看到倩芯的眼神,我忍不住笑了出来。
“笑什么啊?” 她无奈地问。
“不用为我感到同情。我说过了,我觉得我的童年很愉快。我只是很伤感丽晴修女的离去。”
我对着夕阳吐了口气。
“夕阳很美吧?”
“咦?”
“有人说过,夕阳无限好,但终究会有日落的时候。所以,相信我,美好的事物就在前头等待着你哦!因为明天又是新的一天啦!” 倩芯开朗地说着。

她的笑容加上夕阳的光芒,瞬间变得好有吸引力。
我们不小心地对上了眼。
当我脑袋清晰时,我的双唇已紧紧地贴在她的唇上了。
在夕阳西下,我们就在海边深深地吻了对方。


最可悲的是我们得步行回去。
但是我不觉得累,因为回去的路上不知是我单独一个人。


彩虹 · 男孩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