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光临!!

我看见你了!你!就是你!
不用再逃了!
看见了,就要留下足迹哦~

希望你喜欢我们的家……^^

Sunday, September 20, 2009

一份深藏在心的爱 ♥

雨下地很密,形成了灰蒙蒙的天;风吹得很恐怖,把雨滴吹向我的脸;滴在脸上的雨和心里的寂寞一样冷。望着看不清的远方,思念你已成了我的习惯。

“你好!我叫张匀兢,今年八岁。”

那时,你刚刚搬到我们住的花园,遇见了正在游乐场玩耍的我们,自信地向姐姐自我介绍。姐姐很专心地在听,但那时的我一点也听不明白,所以被秋千吸引过去了。当我在卖力地跑向秋千时,被石头绊倒了。

“啊!”

“妹!你还好吧?都说了不要跑!” 姐姐望了望跌倒的我,对匀兢说:“你好!我叫梁依琦,也是八岁。拜拜。”

才五岁的我,因为脚上的伤,早在地上哇哇叫地哭了。姐姐告别了匀兢后,就立刻过来安慰大哭的我。姐姐摸了摸我的头,手的温热让我更想大哭。

“不哭不哭。来,给姐姐看看你的伤口。” 姐姐轻轻地扫开伤口边的沙,用口吹了吹伤口试图减轻我脚上的疼。我笑了,因为姐姐的笨。

“笑什么啊?” 姐姐一头雾水,锁紧眉头地望着我。

“姐姐很像妈妈。妈妈也是这样吹吹。” 小小的手指指着伤口,一脸涕泪地嘲笑姐姐。

姐姐把背转向我,拍了拍背后对我说:“姐姐背你回家。”

那是我们第一次见面,然后我们就以玩伴的身份填满了彼此的回忆。又不知为了什么,你搬家了。直到我六年级的那一年,我在姐姐的校门等着姐姐一起回家,却发现姐姐和一位陌生男生一起出来。姐姐向我挥挥手,我边挥手边以眼神问姐姐“那是谁啊?”

姐姐好像明白我的意思,见到面就说:“他就是以前常和我们一起玩的匀兢。”

我似有印象又似没有,总之我知道你叫匀兢。那一天开始,你就常和我们一直步行回家。你和姐姐总是有聊不完的话题,而那时的我也没兴趣想加入,反正你们的话题我听不懂。

之后,我小学毕业了,步入中学生涯。我选择了和姐姐一样的中学,因为我喜欢被姐姐的保护。原本我的中学过得不错,谁知一天我不小心撞翻了一位学长的汤面。又谁知道那位学长是学校的“老大”。

学长一步一步大摇大摆地走向我,凶狠地说:“你是眼睛长了不会用是么?” 学长的跟班很快速地把我围了起来。

“我……不知故意的。对……对不起。” 我进退两难,四周的人墙更是把我逼得很紧张。

学长举起了拳头,我很渺茫地蹲在地上。

“对不起!对不起!” 眼看拳头一点一点地逼近,我害怕地喊着。眼前的拳头越来越大,我的潜意识导致我闭上了眼睛。很久了,但是拳头却姗姗来迟。

“汤面我陪你就是了。”

睁开眼,看见匀兢握着学长的拳头。学长不服气,命令跟班非得打匀兢一顿不可。匀兢虽然打倒了跟班们,但是身上却受了伤,还被老师罚留堂。也就是从那一刻开始,我对你有了爱慕之情。

我的中学生涯,也因为有你的存在而变得精彩。不知不觉,你和姐姐都要毕业了。虽然不舍,但是终究还是要离别。这一次离别以后,我以为我们真的不会再见面了。是命运的安排,让我们再一次遇见。

[叮咚……]

“请问找谁啊?”

“嘉琦,你姐姐在么?”

“你等等哦!”

也是命运的安排,让我知道我是一厢情愿的。

看着你和姐姐在庭院里有说有笑的,又是扮鬼脸又是生气的,有一种酸酸的感觉在心里萌芽。虽然妒嫉姐姐和喜欢你的感觉,每天每夜都在萌生,但是我永远永远都会把它收在心底。因为我喜欢你,但我更爱姐姐。

毕竟,时间过了,我会忘记我对你的感觉,但是我永远不会忘记我爱姐姐的心。

擦了擦脸颊,是雨水还是眼泪,我已分不清楚了。雨也渐渐变小了。我想我思念你的心也会慢慢消失,就像雨天总有停止的一刻。


彩虹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